close

 

哈米許的女朋友上個禮拜問我有沒有聽過pandan

隨後開了一個菜單

pandan chiffon cake 班蘭戚風蛋糕

(因為他有pandan essence)

我說我不敢保證會能吃

因為畢竟...我沒有烤過戚風蛋糕啊啊啊

沒想到...

咦!

哈哈哈哈有那麼一咪咪的像樣子

(雖然爆開花臉)

IMG_7881.JPG 

 

 

用姑狗大神找到的食譜

不過我把溫水換成溫coconut milk

 

A.

蛋黃: 4個

糖: 30g

油: 50ml

pandan essence: 2 tsp

coconut milk: 50ml

麵粉: 70g

baking powder: 1/2 tsp

 

B.

蛋白: 4個

糖: 60g

 

pandan essence+熱coconut milk攪拌好備用

A的蛋黃+糖用hand mixer打勻

加入pandan essence+coconut milk

再加入油打均勻

再加入過篩過的麵粉+baking powder拌勻

 在同時我用stand mixer

B材料中的蛋白和糖打到stiff

(糖我分三次加, mixer拿起來的時候蛋白不會下垂還是尖尖的)

把打好的A加到B裡輕輕拌勻

(很多blogger都說手腳太重的話是會失敗所以我很聽話)

因為我沒有戚風模

所以我就用普通的活動模

這被大魔王列入喜歡蛋糕list

 

 

因為今天整個很不想寫論文

所以弄完蛋糕就開始弄晚餐

(整個混到不行)

今日menu

鶏団子味噌汁

IMG_7883.JPG

 

ビーマンの肉詰め(應該是青椒鑲肉...可是我的是黃色的哈哈哈)

IMG_7894.JPG

 

好啦純粹因為雞肉的份量弄錯...

黃色ビーマン不夠塞

哈哈哈哈阿哈哈

所以做成鶏団子味噌汁

 

雞肉剁碎混入mushroom

加入蔥, 薑, 醬油, 一點鹽, 一點白胡椒, 一點點麻油, 味噌攪一攪

(就整個很隨性隨便加)

黃色ビーマン對切外面抹一咪咪麻油

塞入肉

放進烤箱130度烤20分鐘

 

 

其實兩天前我才烤了德式蘋果蛋糕(apfelkuchen)

用了這個食譜改了一點

大魔王在我烤之前說

custard和apple很配啊

所以就自己在那邊弄custard...

(完全無視我..好吧反正也是你吃)

 

大魔王牌custard

牛奶: 675 ml

butter: 50g

cornflour: 40g

糖: 90g

蛋黃: 4個

vanilla essence: 是迷(他說很多普通人應該是加1tbsp)

 

把500ml的牛奶, butter放到鍋子裡加熱溶化(溶化後把火關掉) A

cornflour, 糖, 蛋剩下的牛奶拌勻備用 B

B慢慢的拌入A繼續加熱

用medium heat加熱邊攪拌到custard變稠

繼續加熱5分鐘再加入vanilla essence

 

 

德式蘋果蛋糕

糖: 200g

蛋: 4個

vanilla essence: 3 tsp (因為大魔王愛vanilla)

butter: 250g

檸檬皮: 一個

麵粉: 350g

baking powder: 15g

蘋果: 1kg

 

蛋+糖用hand mixer打勻打發

IMG_7716.JPG 

 

檸檬皮刨成屑

IMG_7723.JPG 

 

加入過篩過的麵粉, baking powder, butter, 檸檬皮屑

攪拌均勻(痾有人butter沒拌勻hahah)

IMG_7724.JPG

 

切好蘋果

IMG_7721.JPG

 

烤箱預熱到130度

(大魔王家烤箱很火熱所以把原來食譜的200度改成130度)

模上塗好butter再倒入麵糊

把蘋果排好在麵糊上

烤15分鐘後從中間倒入custard

(custard只要一直加熱就不會set)

繼續烤30分鐘

IMG_7751.JPG

 

後面那個是大魔王就貨出去把custard整個淹沒蛋糕...

搞的很像烤布丁...

IMG_7782.JPG

 

因為custard倒在中間

所以全部沉沒到底下

(這是還是有點溫的時候照的custard還沒set...整個很猴急)

IMG_7819.JPG  

撲哈哈哈哈哈

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