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mas的時候

大魔王妹妹給了我一本10.000 cupcakes

所以只要每次大魔王回家看媽媽

我就會烤一種cupcakes給他

上次是oreo cupcakes

為什麼勒?

IMG_7296.JPG

 

因為他底下有塊oreo而且整個cupcake充滿oreo

IMG_7300.JPG

 

再之前是coconut派大星cupcakes

(都已經是星星了大魔王還弄那個顏色草莓white chocolate icing...不是派大星是什麼?)

SDC13909.JPG 

 

再之前也烤過就普通dark chocolate cupcakes,

custard cupcakes, chocolate chips cupcakes...

(嘖嘖我也太邪惡不斷的餵肥別人)

所以昨天

我又拿出來那本10,000 cupcakes

決定就是red velvet啦

icing因為我很蠢忘了買cream cheese

所以就亂搞弄了個草莓butter cream icing...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很愛亂搞)

IMG_7517.JPG  

 

125ml buttermilk

1tbsp red food colouring

115g softened butter

175g caster sugar

1/2 tsp vanilla extract

1 large egg

200g plain flour

1 tbsp cocoa powder

1/2 tsp baking soda

1 1/2 tsp white vinegar (應該是要white wine vinegar可是就忘了買所以就白醋)

 

buttermilk和red food colouring先攪拌好備用

IMG_7518.JPG 

 

用mixer把softened的butter, caster sugar和vanilla extract打到fluffy

(其實我是覺得看起來有均勻就停了...)

bowl紅紅的因為我是白痴先用他來mix buttermilk...

IMG_7520.JPG

 

加入蛋打勻

IMG_7521.JPG

 

把麵粉, cocoa powder過篩

慢慢拌勻

IMG_7522.JPG

 

加入火紅buttermilk

把baking soda加到醋裡

攪拌一下到入mixture裡攪拌均勻

IMG_7525.JPG

 

這樣剛好可以做12個紅滋滋cupcakes

書上是說180度

可是大魔王家烤箱很熱

所以我只開到150度

烤20分鐘左右

IMG_7528.JPG

 

出來...

先生

你怎麼沒有很紅勒?

IMG_7546.JPG  

 

 

本來以為...

會那麼紅的

有點down為什麼我的一點都沒有紅滋滋

後來仔細看這個食譜

才發現原來人家用1 ounce bottlex2的food colouring

好吧我輸了...我的食譜只用了1tbsp

 

紅滋滋草莓icing

125g softened butter (寫這本食譜的人好像butter不要錢狠狠用)

4 tsp strawberry extract

250g icing sugar (icing sugar好像也不要錢)

2 tbsp buttermilk (這純粹因為我有buttermilk想用完)

red food colour ~3 tbsp

 

把softened butter和strawberry extract用mixer打勻

icing sugar過篩後加入一起拌勻

加入buttermilk用手拌勻

food colouring其實可以看自己喜歡什麼顏色最後再加入拌勻

第一次總是不怕死

(看完youtube想說哪有那麼難)

所以我就想說用rose frosting

結果

登愣

我錯了(下跪)真的很難

而且大魔王要求不可以整個cupcakes擠滿icing

(這個螞蟻人轉性了奇怪)

所以...

下場

就是這樣(倒地)

IMG_7580.JPG 

 

好吧反正快過年了...

就當我弄了很多有紅阿花的發糕好了

哈哈哈哈阿ㄏ哈哈

IMG_7572.JPG 

新年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