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兩年半之後

mr.rd的中文+日文程度還是只在食物名稱和罵人的話

以我跟徐娃娃講話的pace

他現在可以挑出他得懂的字

他說他會的字都是我常常講的所以罵人的話他都記得...

拜託我沒那麼常罵人好嗎只是我跟徐娃娃講話抱怨的時候比較frequent...

他講得最標準的中文就是"不要"

哈哈哈哈因為我很常說不要

in fact我們office的人都知道甚麼是不要...

日文嘛他只會他想吃的東西

順的哩"i want dorayaki!", "oh mochi mochi!!i want mochi"

不然就是"can u make katsudon???"

之類的

最近學會了"欲しい"和"食べたい"就一直講

結論

他兩種語言的程度似乎都還在幼兒程度

他學中文的速度比我學英文的速度還要慢好幾百倍...

我很認真教啊一天教他一個字或一句話

但是...他根本就不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