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新聞
梵蒂岡列出了新的七大罪原
比較不能理解的是墮胎和對社會造成破壞影響的人中的基因改造實驗科學
(stem cell, genetic modification, 當然clone都是big nono)
個人我不認為stem cell research是一件壞事
GE的話是看level
把墮胎列入罪原我很不同意
今天如果是一個被強暴而懷孕
今天如我胎兒有先天性的疾病會讓他suffer一輩子
不墮胎嗎?
認識一位很虔誠的catholic媽媽
幾乎把他的全部都投入在church
但持續快三十年不快樂的婚姻
只因為對她的信仰來說
離婚是不被允許
也許很多人會認為
既然不是我的信仰
我又何必在意
老實說
雖然我對信仰這件事有著保留的態度
我相信冥冥之中有股力量
不管是媽媽相信的佛教也好
或是爸爸相信的catholic
我不是斷章取義
也不是不尊重別人的信仰
只是我想時代在改變
很多規範法則也要有相對的變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