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
爸爸媽媽說過
政治信仰
是兩個最好避免去聊的話題
因為那很容易把氣氛弄得不愉快
學校常常會有大陸的visitors
前一陣子一個朋友(nzler)can u speak chinese?
我說yes
他又問 r u chinese?
我說no i'm taiwanese
他又問 so u have a taiwanese passport?
我說 the official name of taiwan is republic of china tho only few countries recognized it
他臉部充滿疑問的表情說 so why ain't u chinese again?
雖然我很想教育他
可是那天很忙所以叫他自己去google
對我來說
我在台灣生的拿的是republic of china的護照
並不是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所以我是taiwanese不是chinese
我不喜歡politics
更討厭選舉
不管是誰當選都是各有利弊
厭惡的是在選舉過程中
大家都恨不得把能把所有能挖出來的scandal不管大小都攤在太陽下
攻擊來攻擊去
最後
哪個父母不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好
所以不要說我們不愛台灣因為我們多了一本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