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有個baking competition

"hottest home baker"

(大魔王說我是grumpiest home baker...)

每個月要比一個主題

幼童三號一直都拖我下水要我幫他

可是不可以參加因為他要我投他..

不過他很堅持要我烤cupcake or muffin

老實說我不會烤muffin

這是一個我也解不了的謎

所以我就只能烤cupcake

weekend想說來試烤看看

所以選了red velvet+cream cheese frosting

沒想到幼童三號拒絕他只因為不夠甜

這個不懂red velvet味道的螞蟻人

IMAG1158  

 

所以我自暴自棄決定烤我做了史上最懶惰chocolate cupcakes

flour: 1 3/4 cups

sugar: 2 cups

cocoa: 3/4 cup

salt: 1 tsp

egg: 2

baking soda: 2 tsp

baking powder: 1 tsp

vanilla essence: 2 tbsp

milk: 1 cup

strong coffee: 1cup

oil: 1/2 cup

全部加在一起打勻就好

180度烤~10分鐘(因為是mini cupcakes)

有點醜

沒關係

有icing可以遮醜!

IMAG1208

 

其實我本來只想做個cookie monster的...

可是想到要烤40個想到要搬到學校我頭就很痛

IMAG1148 

 

所以我更不怕死的選了另一個...

因為我找不到球狀styrofoam

所以大魔王很可憐幫我切那塊該死的styrofoam到可以裝得下那個pot

IMAG1205

 

等cupcakes冷了以後

用兩隻牙籤固定在styrofoam上

IMAG1209

 

接下來就是惡夢開始pipe icing

我用的是多加了一點icing sugar的vanilla butter cream

想說硬一點比較好看到花瓣形狀但是我錯了...

還是pipe的哩哩辣辣的

只好用tissue paper遮醜

IMAG1216

 

剩下的50個還是得繼續擠花...

IMAG1214

 

擠完遠遠還勉強能看/騙老人(淚奔)

IMAG1218

 

組裝完畢早上太陽下看還可以騙到一些人...

IMAG1221-1  

這...輸了的話也是命...

haha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