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有人扛了一箱蘋果到辦公室要我做蛋糕...

我就抱著

你們自己想要胖我也不用跟你客氣的心態很豪邁的做了dutch apple cake

用的是google大神找的Rachel Allen Bake: dutch apple cake食譜稍微調整一下

 

dutch apple cake

蛋: 2個

糖1: 180g

vanilla extract: 2 tsp

butter: 75g

牛奶: 75ml

plain flour: 125g

cinnamon: 1 tsp

baking powder: 2 1/4 tsp

蘋果: ~1kg

 

烤箱預熱150度

把蛋, 糖, vanilla extract用mixer打勻

(打到大概像mousse狀)

把牛奶和butter放到鍋子裡加熱到butter溶化後到入蛋糊裡

麵粉, cinnamon, baking powder過篩加入蛋糊裡拌勻

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塗過butter的蛋糕模

(我分兩個模所以蛋糕沒那麼厚)

將切好的蘋果擺到麵糊上

烤10分鐘後把烤箱降溫到~130度烤大概10分鐘(大概我的蛋糕比較薄)

本人看起來...就很...歪果人的蛋糕

沒有german apple cake一朵花

(因為麵糊比較濕一點)

不過

也好吃啦...(自己以為)

 因為大魔王不愛水果類蛋糕

所以我就烤了一個蛋塔給他

用的是carol的蛋塔食譜

噗哧

歪果人居然比我愛吃蛋塔

後來大魔王不干寂寞有吃了蛋糕

也默默說其實是好吃的蘋果蛋糕

撲哈哈哈哈

i win!

DSC06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